星期五, 12月 29, 2006

[心情]又是另一個結束

距離上一篇好像很久了,剛剛看了一下時間
才發覺隔了二個月,時間過的真快
今天是在東華打工的最後一天
也在今天證實了一件我猜測很久的事

先大致說一下環境狀況
我在東華的這份短期工作是教育部的一個委外計畫
需要幫教育部設計一個管理IP的網站
為了這個計畫在我之前二個月左右
已經面試進來了一位人員專門負責這個網站
後來因為經費許可,又多了一個 => 就是我,
不過我是只到今年底,他是到明年八月

而我們兩個都是在電算中心的一個組內工作
這個組內原本就有幾位技師是負責學校網路的運作
原本的幾位技師人都很好,很好相處
而且還有兩位是之前網工班的講師
大家相處愉快,有問題也都會儘力地教我
但是那另一位計畫助理對我一直好像有敵意

本來我想計畫是以他為主,就有時會詢問一下他進度
順便了解一下我要幫忙做些什麼
但 php 我是做了這份工作才開始自己借書來學
前一、兩個星期當然沒戰力,
但我也儘快進入狀況,後來他的要求我也想辨法達到
例如:想要有像外面網站在發文時的圖片驗證
和網站一些測試結果,問題的列表和可能出錯的code
可以怎麼修改解決,也都測試後列表給他
因為是以他為主,所以我不敢作主直接改code
之後我也沒有問他有沒有改,因為教育部的態度不明
所以計劃也停滯不前,所以也相安無事
空出來的時間我就自己學 php,自己寫一些練習的程式

本來也是過的相當寫意,但總是覺得他對我有那麼一點敵意
平常沒話說外也都還好,有一次最扯
那時剛好要趕一些資料給教育部看,其中有一部份的說明文件
要作成網頁版放上去,他就寫了一封 mail 附上原本的文件
要我將文件改成網頁的型式再寄給他
這原本也沒什麼,但是他是星期五下午四點左右寄給我,要我下週二中午前給他
而且他沒有直接跟我講一聲,我是一直到星期一的下午才看到信,只好悶著頭趕給他
但是這也太誇張了,我們的位置也不過隔了5公尺不到,直接說一聲都不行嗎?
那次我真的堵爛到,之後我沒事也都不理他

中間又出了一件事,就是有一個 ip 和 dns 反查註冊單位的網頁(whois)
那時是他負責的,但是功能完全不行,結果被我們組長打槍
組長有點發飆,本來以為都OK了,應該那個網頁應該不難
只是要一點 Network ID 和 Netmask 的觀念就會寫了
結果卻是完全不行,問了之後才知道他對這兩個沒有觀念
以為是用10進制下去作比對,難怪寫不出來
但是教育部那邊隔天開會又要看,
網工班的那位講師就說先用土法練鋼的方式付應隔天教育部的會議
之後再重寫,當時我就自告奮勇說我可以同時幫忙寫,
而他可以直接先照那位講師的方式改,這樣兩邊同時進行比較不浪費時間
因為我想這個不是很難,剛好可以當練習 php ,所以才說我來幫忙
當天下班前我寫了一版給他,但有一點小問題
隔天早上我就把問題解決,交了一版沒問題的給他,要他試一下
後來問他試的如何,他只說教育部在開會他沒空試,我也就沒再問了
從這之後行同陌路,人家不鳥我,我也懶的鳥他

直到今天要離開了,那位講師和我蠻好的
在MSN上才問我是不是有得罪了他,為什麼他對我敵意那麼重
又時常扯我後腿,要我自己小心。
我丫知為什麼
不過我也終於證實了他在平常真的是有意想要孤立我
平時處處不想讓我參與一些話題和活動,想把我隔離在圈子外
我想反正我就做到年底也就不理他
還好其他幾位技師人都很好,不致於讓我感到孤單

不過在這三個月收獲也不少,從完全不懂 apache , php and mysql
到現在可以自己架一個 apache + php + mysql 的網站
雖然功力還淺,但是也算是有收獲
而且都是我自己看書學,沒人教也沒上課,真是不容易啊
拉里拉雜發洩了一大堆,吐吐苦水
不過這世上真的是什麼人都有,不是每個都像ATK的同事
那麼和善那麼好相處,頂多打打嘴炮(例如:Fatty 、AJ和Shinji,我除外)
才不會跟你耍心機,搞小團體
到現在還是不曉得為什麼啊?我又不會影響到他的工作
我就已經確定只能做到年底了,又不會跟他搶
真的是不懂啊!!!

3 Comments:

Blogger shin said...

這就是人生啊...

T.I.L.

7:54 下午  
Blogger Flying Fly Slayer said...

等你想懂的時候你就長大了

1:32 下午  
Blogger 默然靜客 said...

Hello!

網路上Google一下,無意發現你的Blog,

我是Eric Lee,
我告訴你為什麼他對你有敵意,
因為:

一、你是國立大學碩士,學例贏他。
二、他發現你的能力比他強,有可能搶去他的位置(計中約聘技術師的位置)。

這是我猜的!

不過我覺得,實際上你的確比他更有能力。

Eric

12:09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